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2月29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职,邱志鹏逐一作出点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

2023年,市医疗保障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服务、创新、规范、安全”工作理念,大力倡导勤学、实干、担当、团结、清正之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化,为奋力创造新时代医保“第一等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突出政治统领,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医疗保障部门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书香医保”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夯实基层基础,在提升党建质量上持续发力。强化组织建设,聚焦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医保领域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持续正风肃纪,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推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市医疗保障局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