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中共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访问量:

2月6日,中共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2024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庆东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

2023年以来,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扛牢扛实政治责任,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组织建设抓紧抓实、政治生态向上向好、推动发展提质提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对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五个方面的具体部署。

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对推进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铸牢政治忠诚之魂。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医疗保障部门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民生部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过硬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找准党建与医保业务、为民服务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全面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参保群众、服务好“两定”机构、服务好基层一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要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政治监督,严格纪律执行。要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治违规吃喝、赌博、酒驾醉驾等不正之风。要大力推进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大力打造“书香医保”党建品牌,传承党的医疗保障红色基因,用活用好医保“一馆两基地”等红色资源,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涵养医保清风正气。要以省委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巩固“三严五整”攻坚行动成果,保持“真抓”的精神劲头、增强“善抓”的能力水平、树立“敢抓”的鲜明导向、形成“促抓”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

五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格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述责述廉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聚焦医保工作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加强药品耗材招采、定点协议管理、医保基金监管、待遇审核拨付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持续加强基层监督检查室建设,选优配强业务骨干,全面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监督能力,持续增强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积极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市局班子成员,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