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迅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1月26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高效执行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举措行动要到位。各分局(分中心)、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要聚焦经办窗口、办公场所、消防通道、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迅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立行立改,确保不留下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要加强日常监管,规范日常用水用电用气行为,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能力,精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各分局、科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紧抓实所管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机制,确保信息畅通、运转有序、工作高效。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绩效考评范围。要加强明察暗访,市局将派出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扎扎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