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访问量:

1月9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分局(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昂首阔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赣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的决定》。全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部署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赣南大地落地落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的思想方法,全面落实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医保改革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推动实施好“惠民保”,持续助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健全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探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片区综合监管工作,大力推进医保全领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奋力创造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积极弘扬苏区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要大力倡导勤学、实干、担当、团结、清正之风,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示范争先劲头,对照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好2024年医保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现举措,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做好医保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方案,调度了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