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落实结余留用激励政策,全市医患共享集采改革成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参与集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激励医疗机构合理使用集采降价药品,2023年,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国家组织5个批次6个年度药品集采医保结余留用资金测算和拨付工作。据统计,全市300余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获得医保结余留用资金共计11977.92万元,目前全部拨付到位。其中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等9家市直(驻市)医疗机构获得医保结余留用资金3172.46万元。

下一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充分发挥集采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正向激励和引导作用,提高医疗机构参加集采的积极性,有效降低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