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访问量:

    1月19日上午,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分局(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当前医保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结合医保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以更高站位落实市“两会”精神。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紧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纵深推进医保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国家改革试点建设,大力推进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医保待遇水平,以更高标准全面落实生育医疗待遇、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大学生门诊统筹待遇等,积极推动实施“赣州惠民保”,大力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不断优化医保服务,以更高质量认真落实医保部门与定点医药机构会商机制,强化四级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以更严要求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执法,积极探索建立医疗保障基金片区综合监管机制,强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
    要聚焦市“两会”确定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示范争先劲头,奋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坚决当好狠抓落实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积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不断强化“服务、创新、规范、安全”工作理念,大力倡导勤学、实干、担当、团结、清正之风,实实在在为民解忧、为企解困。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善于突破思维定势,敢于打破条条框框,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医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