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张骅带队赴省医疗保障局对接汇报工作

访问量:

12月11日,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前往省医疗保障局对接汇报工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晓季会见张骅一行并座谈交流。省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张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医保局长期以来对赣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赣州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张骅表示,在省医疗保障局的指导帮助下,今年以来赣州深入推进国家DIP改革示范点、国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市以下医保部门垂改等医保改革见行见效,持续推动经办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医保建设和分级分类会商等医保服务走深走实,全面推动“全民参保”、职工门诊统筹、集中带量采购等医保待遇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网格化”监管、片区执法等基金监管有力有效。希望省医保局一如既往在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赣州更多倾斜支持。

蔡晓季对张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赣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有关恳请事项给予积极回应。蔡晓季指出,近年来赣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大胆探索、真抓实干,医疗保障改革成效更加明显、经办服务更加暖心、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金监管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在全省医保系统“作示范”。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先后荣获全国医疗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平安医院建设突出集体、江西省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赣州作为我国医保事业的寻根溯源之地、江西唯一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省医保局始终关心关注赣州医保改革发展,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希望赣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新功,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蔡晓季对赣州医疗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在医保改革上更有特色,全面总结提炼国家、省医保改革试点成果,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赣州经验”,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要在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用力,坚持高位推动、系统推进,全面推动“全民参保”,加快实施“惠民保”,突出做好重点人群参保,抓实抓好医保待遇落实和管理服务,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打击欺诈骗保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作用,加强医保重点领域监管,加快探索片区基金监管执法,助推医保基金监管提质增效,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要在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先行先试,聚焦经办服务、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加快推动流程再造、制度重构,进一步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不断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对接汇报后,12月12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工作调度会,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传达学习蔡晓季同志的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蔡晓季同志的讲话要求,持续在深化医保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快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