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在2023年度全国医药价格政策培训班上作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经验交流发言

访问量:

近期,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了2023年度医药价格政策培训班。我市作为典型地区代表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市医保部门作经验交流,从全周期总量调控、探索调价长效机制、优化多轮报价规则、上线价格管理工具、完成首轮调价和工作初步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获得与会领导及专家肯定。

作为全国五个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赣州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先后出台试点方案、操作细则和首轮调价方案,确定了建立总量调控、分类形成、动态调整等8项机制以及强化医疗行业综合监管、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5项配套改革措施的“8+5”任务框架,2023年首轮调价平稳落地,科学确定、动态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完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