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面对面听诉求 实打实解难题——市医疗保障局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工作会商会

访问量:

11月28日,市医疗保障局与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医疗保障领域工作会商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市医疗保障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四级调研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邓辉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机关相关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DIP支付、药品采购、基金监管、经办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完善DIP产科病种目录、DIP保胎患者费用结算方式等多个具体事项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出发,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我市医疗保障领域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医疗健康行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邱志鹏强调,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是医保工作的重要任务。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要强化服务理念,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努力帮助市妇幼保健院解决相关实际问题。要充分考虑专科医院的个性化,推动DIP改革走深走实。要加快推动医疗保障领域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妇女儿童医疗保障水平。

邓辉对市医疗保障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会商为契机,加强与医疗保障部门的沟通对接,强化人员管理和培训,严格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制度,不断规范医药服务行为,进一步提高诊疗水平,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