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邱志鹏在宁都专题调研医疗保障基层党建工作

访问量:

10月12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深入宁都县专题调研医疗保障基层党建工作。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在宁都分局,邱志鹏就主题教育中领题的“医疗保障部门实行市级以下垂直管理后的党建工作”调研课题,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座谈会上,邱志鹏听取了分局党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分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意见建议,共同研究问题解决措施和办法。

邱志鹏强调,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记医疗保障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和“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三化”建设、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探索打造“党建+”医保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事业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引领作用体现到推动医保各项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将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医保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动医保改革走深走实,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探索推动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奋力创造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



调研期间,邱志鹏还深入宁都县会同乡街上村调度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邱志鹏先后来到村级光伏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照明及安全饮水工程等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关于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乡村振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