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张骅调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访问量:

    10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钟福林主持会议。会上,市医疗保障局解读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市税务局通报了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情况,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滞后的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张骅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是医疗保障的基础性工作,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参保征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做好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落实、来推进。

张骅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宣传动员、经办缴费服务、部门协作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打好“组合拳”。参保征缴动员要“早”。要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迅速召开城乡居民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参保征缴服务要“细”。要通过增派人员、增设窗口,做到线下“一厅联办”、线上“一网通办”、特殊群体“就近办”“帮办代办”,合力做好参保缴费服务。参保征缴宣传要“活”。要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工作,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特殊人群参保要“实”。要着眼“保存量”和“提增量”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动员工作,做到应资尽资、应保尽保,确保特殊人群基本医保参保覆盖率达到100%。

张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抓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建立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定期调度参保征缴工作,全力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和征缴率位居全省前列。要压实工作责任。镇(街道)、村(居)委、村民小组(社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积极做好参保缴费宣传服务工作,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强化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多方协同、高效服务、扎实推进”的原则,盯紧工作任务,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做到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合力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健康赣州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调度了其他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