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技术培训赋能,助力产业振兴——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农业专家赴结对帮扶地会同乡开展脐橙种植智能技术培训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解决果农在脐橙种植管理中的技术问题,助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近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结对帮扶的街上村所在的会同乡开展脐橙果园智能灌溉系统关键技术培训本次活动邀请赣南师范大学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驻村工作队、会同乡人民政府相关干部、会同乡脐橙规模种植户与部分果农等10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田间交流的形式。理论讲授过程中,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智能灌溉系统原理,介绍了该系统在精准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的科学化优势。果农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田间交流环节,授课专家在果园的脐橙树旁向果农们讲解果树种植管理关键期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疑问。参训果农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很多科学化种植知识,收获颇丰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会为结对帮扶的街上村及所在的会同乡提供更多的帮助,发挥市级单位资源优势,推动全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