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量:

10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医保力量。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充分体会总书记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全面理解总书记对江西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作出的战略定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任务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奋力创造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医保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聚焦“强服务、防风险、树形象、立新风”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医保系统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要开拓创新,持续深化医保改革。不断巩固拓展医保市级垂改成果,推动DIP支付方式、深化医疗服务价格、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等改革提质增效,不断擦亮赣州医保改革品牌。要践行宗旨,办好医保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惠民保”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实干担当,优化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数字医保建设,不断提升医保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医疗保障领域分级分类会商工作机制,大力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发展,持续助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让群众就医更便利,医保报销更省心。要公正高效,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扎实开展基金监管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网格化基金监管走深走实,严厉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弘扬清正,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推动“三化”建设,加快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三个实实在在”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特别是视察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从局班子成员做起,在深学细悟、宣传宣讲、狠抓落实上,示范带动全市医保系统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通过中心组学习、“3+X”模式和“每月学习日”等,运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赋予的重大使命、明确的重大任务、提出的重要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加强调查研究,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不断开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局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及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