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访问量:

9月25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作结业讲话,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部分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是深化思想、凝神铸魂的“集训会”,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活力、凝聚动力的“推进会”。通过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筑牢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把这次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淬炼坚强党性的“新起点”,持之以恒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

一要悟细悟透,推动理论学习再深化。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过硬本领。

二要力学笃行,推动转化运用求实效。要坚持活学活用,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不断增强医保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找办法,指导推动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学出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持之以恒,推动事业发展上台阶。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强服务、防风险、树形象、立新风”目标,以更大力度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改革试点、强化基金监管、优化经办服务,奋力创造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9日至25日期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们通过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和选读学习内容,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