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邱志鹏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报告

访问量:

9月24日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学员及局机关、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其他党员、干部,直属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邱志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邱志鹏强调一要学理论、强党性,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在原原本本“真学真知”中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要悟原理、增本领,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

三要励品行、讲清正,努力锤炼务实清廉的过硬作风。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大力倡导勤学、实干、担当、团结、清正之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重实干、抓落实,努力创造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创实绩的实事。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三大高地、五大战略”和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断强化“服务、创新、安全”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入推动DIP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等改革试点走深走实,加快推进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加快推动实施“惠民保”,不断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