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

访问量:

9月20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邱志鹏同志带头,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走好群众路线的硬要求、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力求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充分掌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基层医保部门工作情况、参保群众待遇落实情况、“两定机构”运行情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四不两直”开展调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

会议要求要切实推动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做到有问题就竭尽全力解决、有隐患就积极主动化解、有瓶颈就全力以赴突破,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改进工作的实举措。要切实把调研成果固化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医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