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江西省启动会在赣州召开

访问量:

8月2日上午,2022年国家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江西省启动会在赣州召开。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飞行检查组组长、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波,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桑,赣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监管处处长袁辉主持。

图片
会上,胡剑飞常务副市长发表了致辞,代表赣州市政府就承接好此次国家飞行检查表明坚定的态度和决心。何桑副局长代表江西省医疗保障局作了讲话,从全省层面接受此次国家飞行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谢江波组长代表国家飞检组详细介绍检查工作安排,并公布被检机构名单。段政明副司长代表国家医疗保障局作讲话并对此次飞行检查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医疗保障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可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的首要职能。飞行检查作为创新基金监管的重要方式,在近几年的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运用,对持续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具有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利剑”。

图片

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开展飞行检查;要聚焦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血液透析治疗、高值医用耗材(骨科、心内科)使用等情况,对定点医药机构和经办机构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严厉处理各种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要坚持廉洁行政,严格落实飞行检查“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确保飞行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被检省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飞行检查结果运用,对于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充分剖析,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不断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赣州市人民医院、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国家飞检组相关成员,省市医疗保障、财政、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各分局、分中心负责人,以及各级医疗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