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改革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交流

访问量:

   7月10至12日,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万龙率医疗保障改革考察组到我市调研医保市级统筹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并在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座谈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薛斌对黑龙江省医疗保障改革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赣州与黑龙江相隔千里、情系民生,两地都面临机遇与挑战,都在致力推进医保改革创新,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工作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此次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组织考察组前往赣州市交流,让我们倍感亲切。薛斌还详细介绍了我市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市县垂直管理改革的有关情况,双方就上划编制和人财物情况、干部人事管理情况、推进医保制度创新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特别是对市级统筹改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刘万龙表示,赣州市实行市县医疗保障机构垂直管理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获得国家医疗保障局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实行同步双线垂直管理,改革很到位。很感谢赣州全面地介绍改革经验,赣州在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市县垂直管理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研究,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扎实完成好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改革,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百姓。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市医疗保障监测中心,并前往南康、瑞金、于都调研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延伸、全市无差别通办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