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参加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的全国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访问量:

20227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福建厦门召开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江西赣州河北唐山、江苏苏州、福建厦门、四川乐山五个试点城市的省医保局主管负责同志和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报告了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及今年首轮价格调整方案和工作计划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医保专家团队分别提出专业点评意见,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有关司局领导参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医疗服务价格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管理工作。去年11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在赣州召开试点动员部署会以来,5个试点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紧密配合,改革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成绩。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已经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会议要求,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城市在改革工作推进中,要进一步切实把改革工作统一到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深改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以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价格新机制为核心任务,找准改革的方向,抓住重点环节,落实主体责任,周密做好预案,锤炼改革品质,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在调价中探索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价格形成和动态调整机制。

会议强调,首轮价格调整就是新河试航。各试点城市务必锚定目标,稳步启航,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断开创改革试点新阶段的新局面。要凝心聚力,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共同谋划共同推进,创造新的业绩,以深化改革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试点城市之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出席会议并全面汇报了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以行动强化使命担当,多措并举夯实试点基础,价格总量宏观控制方面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各项改革试点协同方面增加自选动作合力破解改革难点、痛点充分体现了赣州区域特色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多方参与报价,制定调价方案,开展模拟调价和风险评估,密切跟踪改革成效、稳妥有序推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