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DIP试点专班深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沟通交流,让医院、医生树立卫健委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医保DIP国家试点考核“双国考”理念

访问量:

7月14日应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邀请,赣州市医疗保障局DIP国家试点专班及第三方团队专家,到该院进行DIP病种付费相关医保政策解读。在会上,我局试点专班与医院领导班子及临床科室第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深层次的沟通交流,真正做到了将医保政策下沉到落地的临床一线,让医院、医生都理解DIP病种付费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动提高医院全流程成本管理意识,提升医院绩效管理水平。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最近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情况的通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此次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108名,位居全省前三。赣州市医疗保障局DIP专班以此为契机到该院进行沟通交流,很好地宣传医保DIP国家试点与国家卫健国考政策协同性,让医院、医生树立卫健、医保双国考”理念。

上,DIP试点专班负责人还就大病论证、新技术特例申请、危急重症补偿等申报补助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现场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充分体现了医院参与改革共享政策红利及医保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