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全市DIP试点医疗机构2021年度年终清算病案交叉审核工作

访问量:

7月19至20日,为确保我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医疗机构数据上传的准确性、及时性及安全性,规范病案填写完成年终清算,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全市DIP试点医疗机构2021年度年终清算病案交叉审核工作。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医疗保障局技术指导专家焦建军老师,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病历质控学组委员何刚老师亲临我市指导工作,全市40余名编码专家对涉及16家试点医疗机构的5900多份病历进行审核。

焦建军老师先对病案编码人员进行医保结算清单应用难点解析及监管审核培训,随后DIP技术团队专家从本次病案抽查工作方案、抽查准备、抽查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之后,编码专家分六个专家组到试点医疗机构开展工作。

依据国家《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填写规范》等有关规定,本次病案交叉审核工作针对试点医疗机构填报数据存在的高靠诊断、低码高编、数据不实、低标住院、分解住院、肿瘤高套、呼吸机高套等情况进行审核,现场查阅纸质病历,汇总病历抽查问题,分析原因,总结反馈,促进医疗机构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实现对DIP试点付费数据质量全流程监管,促进DIP稽核监管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化,建立DIP监管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