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跨省通办!湘赣边区域(赣州郴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合作协议签订

访问量:

图片

7月13日,郴州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与赣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签订了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合作协议,这是深化湘赣边区域(赣州郴州)医疗保障领域合作,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迈出的新步伐




图片
为加强湘赣边区域深度合作,落实《郴赣医疗保障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21)》,推动区域医保服务协同发展。郴州和赣州两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经过多次协商,共同增设“跨省通办”窗口,推进异地受理无缝对接。
图片
依托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公共服务网厅、电子医保凭证等媒介,进一步扩大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范围,今年8月底前,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定点范围,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常住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10项通办事项,稳步推进普通门诊和5个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推动湘赣边区域定点药店结算互通,实现直接刷卡结算。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双方同意建立湘赣边区域流动服务网点,提供政策咨询、参保缴费、待遇查询、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异地就医备案等经办服务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