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信丰分局】作风建设挺起新变化

访问量:

   “现在,我每天6:30时起床,忙完家活,及时上班。早睡早起精神好,准时工作干劲足!习惯了就好,这样打卡签到还可以起到修养心性的作用。工会张秀兰主席笑着说道。这是信丰分局实施新的打卡制度以后,作风建设带来新变化的一个缩影。

纪律挺前,作风建设转起来

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文件后,信丰分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要求,强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经过认真研究,信丰分局从工作作风转起来开始,以严格考勤制度为切入点,改变以往只用钉钉单一打卡的方式,采用钉钉打卡与手工纸质签到签退相结合。每天上午不到8:20时就已经有许多人争先恐后地走进办公室去签到,现在大家情愿上班早一刻,也不愿迟到一秒钟。


制度创新,监督检查严起来

6月29日,信丰分局印发了《干部考勤考核制度》,建立“主要领导总值班、分管领导值周班(一周一换)、干部职工日值班(两日一换)”的考勤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负责经常抽查,分管领导负责安排每周的值班干部、督促值日干部每日晚上8点通报当日考勤情况,值日干部负责每日及时打印、及时收存、汇总签到表并汇报当日的考勤结果等具体事项。签到签退时,凡是出现代签作弊、包庇或“迟到”等违规现象,值班干部及当事人均要受到一定的惩罚。此举一出,立竿见影地结束了以往有个别干部把手机放到同事那里,叫同事代他钉钉打卡的现象。从此,信丰分局干部职工上午8:20前就基本到位,8:30全体人员准时到位开展工作;下班时,全体干部职工在12点或下午5点半准时开始集中签名和打卡,再也没人早退了。

时间前移,起床闹钟响起来

为了确保每天打卡成功,信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把自己早晨起床的时间重新“规划”,起床闹钟往前拔10分钟以上。“信速办”主任王婷婷是一个两个孩子的年轻母亲,她之前每天6点40起床,给家人煮好早点,送小孩上学,然后才能来上班。这么繁忙的家务,如果钉钉打卡后还需签到,那就有点措手不及了,自从新的打卡制度实施后,每天6点半以前就起床了,硬是做到了家务工作两不误;稽核股王小飞股长之前只要7点钟起床即可以了,每天都不会迟到,但现在为了能及时在纸质表上签到,每天在6点半就顶着晨困起床了。


成效明显,工作质效高起来

   新的打卡制度实施以来,信丰分局机关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工作质效也显著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据7月份最新统计,信丰县医保电子凭证总激活人数为530206人,整体激活率(职工、居民一起)已达到75.61%,取得了全市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帮代办平台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信丰分局以村级代办为重点突破,在乡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帮代办”窗口,以村干部、村医为主体建立了一支代办员队伍,按分片包组的方式开展医保事项“帮代办”服务,全县262个村实现村级代办员全覆盖,经办能力较大提升。7月中旬,信丰分局精心组织举办了一次医保业务经办一体化2.0平台建设业务培训班。县医保经办大厅、乡镇医保所、乡镇卫生院、乡镇邮储银行、和村卫生室等经办窗口人员共36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自县医疗保障部门机构改革后、实现垂直管理以来,首次将村级代办员纳入培训人员范围,是机构改革以后参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班,标志着信丰医保的服务延伸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标志着信丰县村级医保业务经办质效跨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