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贵州省黔东南州医疗保障事业服务中心来我局交流学习

访问量:

7月7日-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医疗保障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吴兰一行赴我局交流学习,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晓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晓明首先对黔东南州医疗保障事业服务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详细介绍近年来我局医疗保障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及做法。他表示,赣州与黔东南相隔千里,两地属于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市情相近,工作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双方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经办管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特别是对DIP试点改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局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示范点工作专班介绍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视频演示DIP按病种结算操作系统。

吴兰表示,很感谢赣州市局全面地介绍有关工作经验,特别是赣州在改革方面做出的经验成效值得学习研究,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并结合黔东南州医疗保障局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医疗保障服务,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还到赣州市人民医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院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情况,并与医院负责医保、病案等有关工作科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