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定南分局】“强基铸魂 擎旗奋进”建设“五好四讲三能”的模范机关主题活动

访问量:

    6月21日至22日,定南分局开展“强基铸魂 擎旗奋进”建设“五好四讲三能”的模范机关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瑞金叶坪、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陈列馆、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我们一路把“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看红色展馆”贯穿始终,重温党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党性教育转换为建设“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不竭动力。


6月21日,我局党员抵达石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当时1.6万多人参加长征可到达陕北时仅剩73人。多少有名字和没名字的英雄,在艰难险阻的长征路铸就了一座不倒的丰碑……”讲解员的声音回荡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脑海中,构建了石城阻击战等、筹建苏维埃国家银行秘密金库、七根火柴等一幕幕革命事迹鲜活的场景。

6月22日上午,定南分局党员抵达叶坪旧址红军广场、重温了革命斗争历史,一路高歌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的歌声唱响着爱国爱党主旋律,并诵读了《刘伯坚英勇就义前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家书》,在一苏大会址这一见证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诞生的特殊地点,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的宣誓,是每一位党员从心底里向党倾吐的肺腑之声,是一次党性教育和洗礼,是一次思想的升华。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陈列馆,分局(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重溯苏区时期医疗保障制度发展起源,缅怀1929年到1935年间中国共产党在中央苏区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艰辛探索的历程,定南分局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校准“初心坐标”锚定“使命定位”。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分别前往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地图前,大家或驻足观看,或凝神静听,或交流感悟,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战斗到底的英雄气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