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传承医保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性教育主题培训

访问量:

   为加强医保市级统筹下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决定举办3期传承医保红色基因的党性教育主题培训,对全市医保部门党员干部普遍进行一次轮训。6月23日至25日,党性教育培训班走进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瑞金,深入了解和感悟中央苏区精神,特别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分局负责人、机关科室和中心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同志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要求参训学员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学以明志,学以致用,学以修身,努力打造“五好四讲三能”的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争创新时代医疗保障“第一等”工作。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蓝,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学习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史陈列馆、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聆听了“傅连暲的红色信仰”“伟大的执纪探索”等红色故事。同时,还前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


专题教学环节,邀请了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同志作《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的探索与启示》专题宣讲,重点围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医疗保障的背景、实践、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此外,还邀请了瑞金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李明胜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在分组研讨中,学员们围绕“传承医保红色基因,争创赣州医保第一等工作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讲打算,互相学习交流,畅所欲言,并就加强党建工作、打造模范机关、深化医保改革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增强了党性锤炼、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要传承好医保红色基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积极推进我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