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年度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赣府厅明〔2019〕116号文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20〕)1号)精神,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扎实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9年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保障

1.健全领导和办事机构。我局成立了宣传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和信息公开的及时发布,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2.合理安排年度工作计划。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单位工作的基本制度,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并把政务公开作为我局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对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事项的督察,将公开事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业务职能机构各司其职,及时提供、发布自身经办业务各类信息及相关政策信息。

(二)健全制度建设

    1.健全主动公开制度。在市政府官网及本局官网公共平台及

时主动公开发布制定出台了的各业务科室、民生涉及公共利益和公共权益的政策性文件,并关注规范性文件的废止、失效等情况,

及时公开发布。

    2.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对我局制定的医疗、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及医保扶贫、医保待遇等相关领域政策,规范依申请公开目录和依申请公开流程,拓宽依申请公开渠道,方便群众申请查阅公开信息,确保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全面。

对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

3.健全政策信息及时发布制度。为确保公民知情权。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完善公开机制,做到及时发布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4.健全监督保障机制。完善群众投诉受理机制,开通医保热线,接受群众咨询与监督,回答群众提问,解决群众诉求。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策解读栏目宣传政策,开通社会监督绿色通道。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坚决避免政务公开流于形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5.健全考核制度。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民主评议范围,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考核的依据。

    (三)科学建设平台

    实现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府公开网联网运行,电子政务平台与政务公开网络平台实现有效衔接。注册开通了政务微信公众号(公共平台账号:赣州医保)、政务微信订阅号(订阅号账号: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微讯)等政务公开新型平台,并正常运行,定期发布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    章

1

1

1

规范性文件

13

13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8

减少21项

21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合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记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投诉举报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诉讼)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

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由于我局为今年一月机构改革刚成立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仍然存在少数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够以及对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监督力度不足和机制还不够完善的问题。同时,我局针对性的采取以下几项措施切实加

以改进。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策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的梳理。二是精简文件。减少了不必要的工作,更好地把握政务公开和安全保密的平衡点。三是切实完善了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到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明确要求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二是丰富工作形式,深化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围绕政务工作落地落实,丰富工作形式,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流程,强化政务工作岗位职职责和责任人责任,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地落到实处。三是健全服务功能,加强政务公开的服务力度。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突出便民服务,完善项目办结、代办服务功能,变分散办公为集中为群众服务。并将政策宣传生动化、有趣化,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政策信息宣传。坚决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网址为http://ybj.ganzhou.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入查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