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7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76号提案

协办意见的函

市发改委:

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76号《赣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的提案,贵局为主办单位,我局为协办单位,现将我局协办意见函告贵局,请一并答复王德文代表。

赣州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是东江源的发祥地,江西省和广东省已签署二轮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由我局牵头组织实施的东江流域生态补偿首轮试点项目已基本完工,第二轮试点首批项目已全面启动,有效提高了出境断面水质。

目前,我市正着手编制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实施方案,我局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争取国家部委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参与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动全市自然生态系统状况实现根本好转,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同时,我局正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不断巩固提升我市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高标准建设美丽中国“赣州样板”。今年一季度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PM10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三,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是全省唯一未出现污染天气的地市。全市省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Ш比例为95.89%,其中国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Ш比例为94.87%,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率为100%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5月10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