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重视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的建议的回复

访问量:

关于重视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的建议的回复

民盟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市社会经济日益增长,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宠物饲养数量也越来越多,随之带来的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问题也日益显著。

2014102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指出,根据本地区畜禽养殖、疫病发生和畜禽死亡等情况,统筹规划和合理布局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体系,组织建设覆盖饲养、屠宰、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所。依托养殖场、屠宰场、专业合作组织和乡镇畜牧兽医站等建设病死畜禽收集网点、暂存设施,并配备必要的运输工具。支持研究新型、高效、环保的无害化处理技术和装备。有条件的地方也可在完善防疫设施的基础上,利用现有医疗垃圾处理厂等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等意见建设无害化处理体系。同理,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也应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尽快建成。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推进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感谢您对我市宠物尸体无公害处理的关心和关注,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6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