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7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7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陈金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局工作职能,现答复如下:

我局牵头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自20192月接手此项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先易后难、梯次推进,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生态为本、绿色发展”的原则,梯次推进治理。2015-2020年,我市共支持崇义县9843万元用于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主要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目前,崇义县47个行政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10月前完工。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改善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的现状,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提升。

您提出的建议,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局认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积极争取财政部、生态环境部资金支持,继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71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