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5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51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李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2月负责牵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先易后难、梯次推进,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生态为本、绿色发展”的原则,梯次推进治理工作。一是率先在全省完成了20个县(市、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目前,专项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待修改后依程序报批;二是编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目前,指南正在编制;三是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了多次调研,基本摸清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现状;四是在崇义、信丰、石城开展试点,探索一批适合赣州实际的治理模式;五是积极申请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利用中央资金建设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六是进行了典型经验推广,石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被生态环境部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推荐,等等。截至目前,全市有658个村建设了812个污水处理设施,132个村生活污水纳入城镇管网收集处理,总计有790个村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占全市行政村比例22.8%,建成的农村污水设施数量、覆盖村庄数量均居于全省第一。

您提出的建议,对于促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局认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有效管控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一是继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实施;二是开展好试点工作,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进行有益探索;三是积极争取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四是强化技术指导。

感谢您对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7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