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增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的建议的回复

访问量:

关于增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的建议的

回复

 

尊敬的郑怀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情况

我市现有一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为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绿达公司”),该公司是由市政府于2003年确定建设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根据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威绿达公司于2017年实施了异地搬迁技术改造工作。新址位于赣县区五云镇赣江村阳坑口,总占地面积2224.8m2,距市中心20公里。2018年年初,异地搬迁技术改造结束,项目采用高温蒸煮灭菌法处置工艺处理医疗废物,处置量8/日,于201937日获得我局核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经营方式为收集、贮存、处置。处置医废类别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收集、贮存与处置,两类合计2920/年(折合8/天);病理性废物、化学性废物、药物性废物三类收集,经营期限为5年,自201938-202437日。感染性和损伤性医疗废物采用高温蒸煮灭菌工艺,该工艺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对医疗废物进行处理,即湿热灭菌,经灭菌后的医疗废物输送到自动进出卸料及车里,将废物倒入破碎机进行破碎废毁形处理后,送至生活垃圾焚烧厂处置;药物性、化学性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病理性医疗废物收集后交由赣县殡仪馆进行处置

二、收集覆盖情况

赣州市威绿达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目前已对全市20个县(市、区)各公立医院、私立医院、中心血站、疾控中心、体检中心、校办卫生室、各街道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中心、各级乡镇卫生院及村级一体化卫生计生服务室、各级个体诊所、美容医院等做到了全覆盖,基本做到了及时转运、及时处置。

三、下一步工作

根据“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中统计数据,威绿达公司2018年及2019年连续两年超规模经营,初步预测全市中长期医疗废物产生量增加趋势。对此,我局会同市卫健委召开了赣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扩建工作协调会,为确保我市医疗废物得到安全、规范处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扩建(或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提升)刻不容缓。威绿达公司在现有场地进行处置设施扩建工作,扩建项目已于310日备案,扩建后,处置单位规模由8/日增加到16/日,并新上小型焚烧设备。

感谢您对我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63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