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赣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回复

访问量:

关于赣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18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李子程等委员:

您提出的变废为宝,发展有机肥产业,助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有机肥产业,2017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赣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科学施用农药化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强化畜禽污染防治,大力推进畜禽生态健康养殖,鼓励支持畜禽粪便处理利用设施建设。2019年,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已成立赣州市农业农村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牵头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药化肥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20199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畜禽养殖禁养区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我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赣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土壤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正在制定并印发《赣州市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有机肥源高效利用。

您提出的建议,对于促进我市有机肥产业发展、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具有积极作用,符合当前实际,切实可行。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进一步落实禁养区调整支持政策,强化监督管理,加强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促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

感谢您对我市污染防治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敬请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63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