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6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62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黄硕委员:

您好! 

您在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好崇义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的几点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崇义样板方面予以支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两山实践创新工作,崇义县成功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崇义县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助推绿色发展案例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示范案例。支持崇义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支持崇义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该示范园已列为国家第二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并获得省基建投资补助资金200万元。

    二是继续支持崇义县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加快农村环境整治步伐,积极争取国家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的支持。2015-2020年,共支持崇义县9843万元用于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主要包括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下一步,继续争取财政部、生态环境部项目的资金支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三是积极争取新一轮对口支援崇义县政策文件。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崇义县,充分发挥部委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好对口支援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的汇报对接工作,推动出台新一轮帮扶工作方案,争取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对崇义县倾斜,推进崇义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63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