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3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63号建议

答复的函

廖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龙南市稀土原矿绿色开采复产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稀土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实现全市稀土资源高质量发展是我市始终坚持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2016年,稀土矿山因尾水氨氮超标问题全面停产,为实现我市稀土矿复产和绿色、安全、高效开采,我市积极推进稀土矿尾水氨氮超标问题整改,优先审查审批稀土矿技改项目环评报告书。2020114日,我市出具了《关于<赣州市稀土矿业有限公司稀土矿山整合(一期)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其中包括龙南市足洞稀土矿等12个开采矿区。同时,我市全力支持稀土集团加快办理矿采矿权延续手续。龙南市3本稀土矿采矿许可证将于2022年到期,我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办理延续手续,保障稀土矿采矿权许可证在有效期内。并积极向上争取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我市稀土矿复产提供指标保障。积极争取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我市稀土矿山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优先审查审批。20213月和12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先后两次对我市龙南足洞稀土矿等9个稀土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审查,其中龙南足洞稀土矿等2个稀土矿山已于20216月取得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审查意见书,我市并据此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

目前,龙南市足洞稀土矿已取得环评批复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满足复产条件,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绿色开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对稀土矿山的服务和指导工作,推动稀土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实现我市稀土资源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20224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