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函

访问量:

尊敬的杨荣明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第150号《关于建立市县乡三级就业信息平台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22年,我市人社部门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发〔20187号)关于建立招聘网+微信+自助服务+直播带岗招聘+现场招聘会的立体化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平台,实现无纸化、智能化求职招聘服务的要求,利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技术启动建设了以一卡、一库、一厅、一管理、两应用为核心,覆盖市县乡三级的招聘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赣州人才热线。

一、平台功能介绍

该平台向全市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线上网端(www.gzrcrx.com)、掌端(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自助服务端及数据接口类等服务。配套线下大厅9VIP招聘展位区、洽谈签约室、直播(导播)间、自助终端机等服务设施,可供全市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岗位招聘、简历投递、视频面试、直播带岗和现场招聘会,通过软硬件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的一体化水平、智能化程度、协同化能力及人本化体验。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雅、庄重、积极创新的招聘求职生态空间,促进人才就业、人才引进。

二、主要工作及成效

为更好发挥平台推进就业创业功能作用,我们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江西日报、赣州人社、赣南日报、市属(驻市)高校和技工院校的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微信群、县(市、区)政府融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了赣州市智能化招聘平台,各县(市、区)统一使用招聘平台开展招聘活动,引导更多企业在平台注册并发布岗位,吸引广大求职者在平台注册投简历找工作。二是搭建高效对接平台。依托赣州人才热线积极搭建求职招聘对接平台,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解答求职信息不对称难题,缓解劳动力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就业的同时,引导更多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广泛使用招聘平台。2022年,全市举办系列招聘活动620余场,初步落实就业去向10.5万人次。三是以科技赋能精准推送服务。对平台内登记有就业意愿求职者进行精准人岗匹配,通过短信推送服务,将系统匹配的岗位信息和赣州人才热线宣传信息精准推送给求职者,将就业信息服务延伸到求职者手中,科技赋能促进就业稳定、支持企业发展、助推经济提速。

截至目前,智能化招聘平台已注册用人单位3163家,单位发布招聘岗位5.26万个,求职者发布个人简历4.53万份,累计发布招聘会168场。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借鉴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加大平台宣传力度,提升平台社会面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企业和流动人员广泛使用,推动各级政府、院校、企业、社区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平台促进就业创业作用,扩大平台的使用覆盖率,实现纵向覆盖市、县、乡、村,横向覆盖园区、高校、人力资源机构、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满足全市企业用工、劳动者求职的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促进赣州经济快速发展。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此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附件:1赣州人才热线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入口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410

抄送:市人大选任联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黄哲   8161001

附件1

“赣州人才热线”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入口

1赣州人才热线网站网址:www.gzrcrx.com

2.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后可直接进入小程序):

    3.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直接跳转):

ab13894feb1ada0c25cc5db9b29adf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