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函

访问量:

余菲菲代表:

您在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第141号《关于提高中小学专业技术高级职称岗位职数的建议》收悉,经会同市教育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结构比例及最高等级控制标准由省级部门调控,2021年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调整江西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结构比例及最高等级控制标准的通知》(赣人社发[2021]34号)文件,明确将中学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在原基础上提高3个百分点,小学(幼儿园)高级岗位结构比例由6%提高到10%。今年4月我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将文件转发至各县(市、区)组织人社部门,明确县(市、区)对属地副高及中级岗位进行统筹管理,必要时市级对县(市、区)副高岗位进行调剂。并结合我市实际明确提出要在2024年在全市重点中学实施岗位动态管理,建立岗位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机制,逐步形成竞争激励的用人导向。

同时,符合特设岗位条件的教师可以通过特设岗位等形式解决岗位职数不够的问题。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县管校聘”工作,待工作全面铺开后,将进一步畅通教师晋升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县(市、区)按文件要求调整岗位结构比例,争取在今年职称评审前完成调整后的岗位设置工作,把提高比例这一政策红利尽快落实到位。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