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人大五届六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余路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升格为宁都技师学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年批复设立宁都技工学校以来,我局大力支持宁都技工学校办学,积极向上争取部省支持,并于2019年成功推进宁都技工学校升格为宁都高级技工学校。

为进一步争取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升格发展,经我局多次争取,在今年4月印发的《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技工教育发展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办发〔20213号)第1条中明确提出“推进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升格为技师学院”,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计划。

我市《实施意见》得到了人社部、省人社厅的高度肯定,在多个国家级媒体、会议(培训班)上进行了点名表扬。对推进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升格为技师学院事项,人社部、省人社厅均表示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发挥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办学优势、推动资源共享,62日,我局在该校举办全市技工院校“校校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宁都高级技校与市内外6所技工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年我局还推荐该校参评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将重点支持该校获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办学发展,协调省人社厅尽快启动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升格为技师学院。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2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