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7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尊敬的傅小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返还老机场版块新建学校土地出让金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老机场板块征拆包干费用已完成清算。根据市政府2010年2月24日《赣州老机场及其周边土地开发与章江新区整体征地拆迁工作会议纪要》精神,赣州老机场板块土地由赣州城投集团负责投资运作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征拆经费由赣州经开区按实际出让土地(净地)200万元/亩包干(含征地拆迁安置、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分摊等)。2019年10月,市政府批复赣州经开区与赣州城投集团《关于赣州经开区黄金老机场板块征地拆迁资金清算的请示》,同意赣州城投集团向赣州经开区支付征拆费用13.905亿元,目前已支付10.58亿元。

二、财权与事权相匹配,谁收储谁收钱、谁用地谁交钱。老机场板块是市本级出资收储的土地,土地出让(划拨)收入归属市本级。新建学校支出责任在赣州经开区管委会,须按所在区域划拨土地价格缴纳划拨土地价款,不能通过先缴后返的方式转移支出责任。章贡区政府在河套老城区、章江新区新建学校项目也需向市本级缴纳土地划拨款,市政府未同意返还给章贡区。市本级在赣州经开区、章贡区、蓉江新区新建学校、医院等项目用地,同样需向所在区缴纳土地划拨款。

2018年1月31日,我局就市政府办转来市教育局《中心城区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中赣州经开区提出的“加大学校建设资金支持力度”事项已明确回复,按照事权与支出责任相统一的原则,学校建设资金应由你区通过地方政府债券、贷款、争取上级支持等方式筹措。

综上,根据市区财政体制和支出责任,赣州经开区在老机场板块新建3所中小学校缴交的划拨土地款不宜返还。同时,我局将继续配合教育、发改等相关部门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支持你区学校建设。

衷心感谢您对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