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扶贫办公室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关心和具体指导下,我办紧紧围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赣州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积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现就我办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确保法治政府建设“三个到位”

我办领导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做到“三个到位”保障该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人员到位,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专门的办公室,为工作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部署到位,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事日程,法制宣传、政府采购等工作均由办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同研究、做出决策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三是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做到年初总体规划,实施有步骤、有督查、有总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认真梳理,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理清业务流程

积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强化内部廉政风险防控,制定部门权责清单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对权责清单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各项权力运行。认真梳理我办人事、财务、用车以及资产等管理制度,并按照中央、省、市最新要求对相关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三、严格把关,强化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管理

依据有关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要求,制定了规范性文件工作流程,切实明确业务科室和综合科在规范性文件起草中的具体责任,规范了起草的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初步草拟、法规内审、报送审查、公告生效等程序,大大提高了规范性文件起草的质量和效率。

四、加强学习,提高干部法治理论水平与素养

营造法治文化,涵养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理念。坚持每月组织一次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系统学习,引导全体干部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至上理念,提高依法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五、2021年工作计划

一是落实好我办党组会学法制度,继续制定好我办2021年党组专题学习计划,按时进行法治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二是继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开展好法治宣传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法治培训工作,提升我办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工作水平。四是配合依法治市办开展好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五是配合市法宣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