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2018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888号),从扶贫和移民工作实际出发,牢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加大政务信息工作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8条。

1、在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7条,其中扶贫和移民部门工作动态信息65条,重点领域扶贫信息22

2、在本部门网站(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扶贫和移民工作信息212条。

3网络问政平台回复信息19条。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有关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分管领导,加强和充实信息员队伍。结合办宣传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强化办机关各科室工作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工作。我办对2018年部门预算和2017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行政经费支出决算等信息及时予以公开;及时公开扶贫开发和水库移民工作进展情况,对实施整村推进、移民搬迁、雨露计划、社会扶贫、水库移民等重点工作编发工作动态稿件,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我市扶贫和移民领域各项重要政策、重大活动及进展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建议,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加强信息审查。组织新闻采编人员参加培训,明确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程序,确保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加强对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信息发布的监管,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做到在信息生成、信息审核、信息发布各环节中把住关、把好关,确保信息发布零差错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2018年,市扶贫和移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还存在着标准质量不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2019办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情况,开展调研,分析解决新问题,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握工作规律,努力探索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加强网站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更新网站各栏目内容,发挥好网站平台窗口功能和作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发表意见的渠道,把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重点抓紧抓好,自觉接受公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功能。以办门户网站为主渠道,不断扩充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手段、深化公开效果,扩大群众参与和监督,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透明度。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9117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