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供销社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市供销社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111日至20121231日。本报告在赣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供销社网站进行公开。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为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秘书科、人事科、监察室等科室负责同志及有关主要涉密人员为成员,落实了责任科室,配备了专职人员,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关键。为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我社严格按照要求编制和不断完善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在相关网站予以发布,切实做到该公开的信息毫不保留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制度、配套措施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我社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建立了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核机制。明确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均由科室提出,社领导审核的工作要求。二是明确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备、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做到及时更新。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承办人员报相关责任人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内容完整,界定准备后交办秘书科在一个工作日内上电子政务网站予以公开,各科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四是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机制。

  (四)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本社2011年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2期,40人次,培训对象是市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主要内容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市供销社政府信息重点公开内容详解等,利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综合知识》讲座,多方位地呈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操作规范,内容丰富、效果直观,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加强了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建设、维护与更新等业务技能的学习,为做好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业务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社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府。

  (一)扎实推进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1年,我社共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领导简历及分工”栏目发布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栏目发布信息3条;“其他有关文件”栏目发布信息10条;“发展规划”栏目发布信息112条;“工作计划”栏目发布信息17条;“政务动态”栏目发布信息64条;“突发公共事件”栏目发布信息2条;“公告公示”栏目发布信息8条;“表彰奖励”栏目发布信息1条;“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信息1条;“专项经费”栏目发布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社无法律法规授权事项,主要是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是:概况信息、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主动公开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报纸、电视及市供销社自建的《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务网》、市供销社“赣州供销合作经济”刊物等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与此同时,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径,通过发放宣传单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务信息,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种信息的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为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我社在网站上通过链接市政府门户网提供了依申请公司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并在网站上明确承诺,依申请公开事项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社至20111231日止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社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社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我社还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机制仍需要进一步完善。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政府公开的范围不宽,内容不够完善;二是各科室重视程度不均衡,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进行“选择性的公开”,甚至不愿公开等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

  1、结合我社的具体情况,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变“被动”公开信息为信息主动为“三农”服务。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及时有效公开。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继续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梳理我社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4、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七、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一一年二月一日

  

  

  

  

  

  

  赣州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70

  121

  152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70

  121

  152

       2.政府公报公开

  

  

  

  

       3.新闻发布会公开

  

  

  

  

       4、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270

  121

  152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上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投诉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