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供销社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由市供销社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0811日至20081231日。本报告在赣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供销社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赣州市供销社秘书科,0797-8223262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4月,我社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任邓才华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徐正东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科长和纪检负责人组成,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本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秘书科,由秘书科科长负责,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全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整体推进、良性互动的工作体系。

(二)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结合工作实际,20084月,我社编制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信息公开指南》、《赣州市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赣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说明》。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制度、配套措施。市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赣供销字〔200821号),要求市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认真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紧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08]138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急通知》(赣市府办电[2008]171号)精神,安排部署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积极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

1、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先后派出社分管领导、秘书科科长和具体承办人员参加市政府信息办举办的培训班,接受业务指导。

2召开市供销社机关人员学习《条例》,并认真讨论、落实措施,打印《条例》发给干部、职工,做到人手1份,并督促学习情况,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搞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扎实推进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本社在《赣州市政府门户网》公开政府信息53条。在市供销社《赣州供销合作网》公开信息1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社无法律法规授权事项,主要是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是概况信息、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公共服务等主动公开信息。

(三)对2006年以来政府信息的清理及公开情况。根据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要求,我们大力加强市供销社网站建设,不断充实信息内容,拓展网站功能,加强安全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初步建成了全市供销社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法规宣传、公告通知、监督约束、公众互动的信息化平台。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我们把2006年以来应公开文件的内容全部输入电脑,制作成电子文本,并在赣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分门别类地予以公开,便于广大市民的查询。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报纸、电视及市供销社自建的《赣州供销合作网》、市供销社“赣州供销合作经济”刊物等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和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

(二)受理办理情况:无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我社基本没发现“不予公开”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社还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信息来源渠道还比较狭窄;三是信息更新方面还不够及时。

(二)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〇〇九年三月十日

 

赣州市供销社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赣州市供销社        填报时间:2009310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3

其中:1、网站公开

53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传真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电子邮件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

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