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访问量:

市体育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2023年度江西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任务分解要求,对照《2023年赣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表》内容,现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贯彻落实好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坚持便利、实用、有效的政务公开原则,用活用好现有政务公开载体,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665条。一是基础信息公开。全年我局未出台制定政策法规类文件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对现有局领导信息进行了完善更新;对2023年度各部门预算进行了公开,但由于全年未结算,我局将根据市财政局最新要求公开2023年度决算信息;我局各行政事项未涉及收费情况及公务员招聘情况;2023年市政府办共交办我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9件,其中,市人大六届四次会议议案2件,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7件,所有议案均进行了意见沟通及书面回复,答复率100%,相关回复内容已上传至“赣州人大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及“赣州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满意率达100%。二是中国政府网信息转载。我局及时根据市政府办信息科有关要求,对全国政府网重点信息进行转载,确保周周有更新,月月有动态。三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定并印发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明确我局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由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指定专门审查人员,实行党政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组织协调、具体科室和专门审查人员具体实施、保密工作部门指导监督的管理体制。四是依申请公开。全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相关信件。

(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管理机制。为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及时调整赣州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科室职责及岗位人员分工,明确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二是制定《赣州市体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及公开范围,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透明度,做到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良好工作机制。

(三)强化政务公开日常监督管理。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以效能建设为契机,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网络安全建设进行综合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积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存在问题

一是对政务信息发布意识有待加强、认识不够深。二是政务信息发布内容涉及面广、发布量大,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导致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全面、不详细。

三、下一步打算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坚持将政务公开作为全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充实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

(三)拓展形式。充分发挥赣州市人民政府公开网、“赣州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赣州智慧体育”APP及“运动赣州”微信小程序等政务信息公开载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健身服务。

                    赣州市体育局

                     2023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