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财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赣州市财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41号)文件精神,特编制2013年度赣州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20131231止。

一、基本情况
    2013
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职责清晰、协同配合、强化管理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财政网站建设,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切实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
  (一)强化组织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以陈水连同志为组长、其他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任主任,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并配备了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工作。
   (二)加强网络建设
  
为提高网站服务水平,推进局机关电子政务发展,201311月,我局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门户网站设置了部门简介、政务公开、财政动态、在线服务、机关建设等5个专栏,27个子栏目,各相关职能科室及时提供内容资料,充实完善公开内容,办公室做好日常更新工作,信息中心做好网站的维护工作。目前网站运行正常,由于栏目设置科学合理,内容更新及时准确,系统运行高效稳定,财政门户网站已逐渐成为群众获取财政信息最重要、最方便、最快捷的途径。
 
  (三)重视信息监管
  
为保证我局信息的及时、准确,我局切实加强信息监督管理,在单位内部和外部同时建立起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管理监督体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整改并反馈处理意见。同时,对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各科室(单位)报送的信息认真进行审核,按规定及时公开发布,保证了网站内容的及时更新和与广大群众的互动交流,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
   二、主要工作
   (一)公开情况
    一是利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进行财政信息公开,由办公室负责把关上传;二是通过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反映和公布财政信息和动态,由局办公室初步审核,局领导把关后上报;三是公开形式,将财政局职能职责和服务事项办理指南等内容通过网站分类进行公告,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从20131120131231,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58条,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76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3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3年度收到行政复议1条,已按要求就行答复处理;2013年度未收到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3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不断推进,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量有待提高;政务公开、问责追究、保密审查等制度的执行有待加强;政务公开形式较为单一,内容有待拓展等。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进一步完善财政信息公开机制,拓展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做实。
    1.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丰富财政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
    2.
强化信息公开管理。进一步提高对财政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分解细化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细则,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积极督促各科室提供准确信息,及时公开发布。
    3
、严格信息审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规定,高度重视保密审查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审核、登记、发布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切实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四、附表

 

 

 

 

 

 

 

 

 

 

 

 

 

 

 

 

 

 

附件

赣州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明良慈   联系电话:8132599        填报日期:2014 122

   

单位

2013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495

24.37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484

21.5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0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四)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数

 11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公开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网络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其中:办结数

0

 

     到期未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公稳定

 0

 

  其他原因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1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1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

0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