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赣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以上报告均可在赣州政府网(http://www.ganzhou.gov.cn)和赣州环保网站查询。

一、概述

赣州市环保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度在赣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局各科室、站、所配合下,不断扩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较好地完成了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市环境保护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分工。从组织领导、机构、制度方面保障环境信息化工作的稳步推进。二是以服务效能为抓手、全面推进环境信息公开,以开展“创建模范区暨整治干部作风”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从职能出发,采取多项措施促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的开展,及时处理12369热线、网络问政和环境信访反映问题,在网站和中心城区4块环保电子显示屏上发布空气质量日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2年月12月,赣州市环保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44条。2011年度,赣州市环境保护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37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政务动态19条,法规文件10条,人事信息1条,行政执法信息8条。目前,属主动公开的赣州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均可以在我局门户网站(http://www.gzhb.gov.cn)上实现快速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2年,本局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2年,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量有待进一步扩充、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积极总结以往经验,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拓展信息公开内容。结合本局业务工作特点,围绕群众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进行。

 

 

 

 

 

 

 

 

 

 

 

 

赣州市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 钟鹏 联系电话:8685033         填报日期:20120131

           

单位

2012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一、主动公开数量

39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

39

 

(二)政府公报公开数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网络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其中:办结数

 

 

    到期未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公稳定

 

 

    其他原因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三、行政复议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等行政复议决定数

 

 

四、行政诉讼数量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撤销、变更、责令履行等行政诉讼裁定数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