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公共服务>面向企业

无线电电磁环境大规模整治专项行动公告

访问量:

近年来,非法设置使用“伪基站”、“黑广播”、移动通信干扰器、卫星电视干扰器、短信群发器等违法犯罪活动十分猖獗,不仅侵犯公众正常通信权、个人隐私权,干扰高铁、民航正常调度运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而且还会给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  

为有力打击非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行为,为建党100周年期间无线电传递党的声音提供电波“净空”环境,赣南无线电监测中心决定在赣州区域内,组织开展无线电电磁环境大规模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加大“黑广播”“伪基站”查处打击力度。及时发现、定位“黑广播”“伪基站”设备,为公安等部门查处违法团伙、人员提供线索;搜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证据,为公安等部门追究不法分子的法律责任提供有力支持。

二、有力查处移动通信干扰器干扰通信秩序行为。积极协调有关设置使用部门,加强对移动通信干扰器的管理。重点加强对各类教育考试移动通信干扰器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使用造成严重通信干扰的,依法加大查处力度。

三、有效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干扰器。重点加强对县城以下地区的无线电监测,同时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加大查处力度,有效遏制非法使用卫星电视干扰器问题。

四、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短信群发器进行手机诈骗行为。加强与公安、三大通信运营公司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联合查处打击机制,加大联合查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手机诈骗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五、加强对非法生产、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管理。组织开展对非法生产、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清理整治,依法查处非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以及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未进行备案的行为。

六、依法查处其他非法设台行为。进一步加大对不明信号的监测排查处置力度,依法查处擅自设置使用的其他各类非法无线电台(站)行为。

赣南无线电监测中心

2021629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