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超燃!60位高手同场竞技,20支队伍现场比武

访问量:

12月21至22日,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赣州市特检中心协办的“赣州市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技能大比武”在赣州市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程学明代表省市场监管局致辞并全程观看活动盛况,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赖旻琼参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刘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大比武在业务知识考试的基础上,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领域的60名选手参赛。个人赛分小试牛刀、锋芒毕露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通过必答、抢答和简答等方式,层层筛选。必答题考验选手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知识掌握情况,抢答既考验业务知识又考验反应速度,简答题则检验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和规则反应能力。个人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最终,来自石城县市场监管局的熊鹏脱颖而出,获得个人赛第一名,信丰县市场监管局廖桂林、龙南市市场监管局杨建峰、兴国县市场监管局叶文法获得个人二等奖。

团体赛由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选派的3名选手组队参加,分为携手同行、兵贵神速和志在必得三个环节,与个人赛相比,更强调充分发挥集体的作用,通过选手轮流作答,组队抢答、团体分析解答实践出操作问题等方式,层层选拔优胜队伍。最终,南康区市场监管局代表队以0.3分的优势胜出,成为团体赛的总冠军,瑞金市市场监管局和龙南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紧随其后,获得亚军。

此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技能大比武,既是对现有监察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大提升,又是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技能提升“千人大比武”的一个重要平台。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勤学苦练,夯实基础,精通技能,不断超越,成为行家里手,更好地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为创造平安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