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市政府直属参公事业单位,根据《三定方案》赣市府办发[2010]104号有关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按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对全市重大经济技术、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政策咨询研究。

2参与体制机制创新、政府法制建设和政府职能转变等调研工作。

3、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导向性和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分析、整理重要的信息资料,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动态分析和前景预测,为制定全市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区域研究发展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研究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开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4、加强与市政府各部门及各县(市、区)调研机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和的联系与合作,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对全市性重大战略决策进行咨询和评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服务。

5、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政策性文件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综合性会议和大型活动的重要讲话。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单位2019年年末参公事业编制 11人;年末实有人数 11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 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1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61.7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9.11万元,较2018年减少13.49万元,下降41.38%;本年收入合计242.66万元,较2018年增加26.72万元,增长12.37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42.66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61.7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33.30万元,较2018年增加3.88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及精准扶贫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8.47万元,较2018年增加9.36万元,增长48.97%,主要原因是:2019年发展研究部分课题经费需跨年度结算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33.30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83万元,决算数为23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6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21万元,决算数为20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42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及精准扶贫支出的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7万元,决算数为12.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5%,主要原因是:社保缴交比例降低。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2万元,决算数为8.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7%,主要原因是:本单位预算结束后调入1名工作人员。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0万元,决算数为1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97%,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及本单位预算结束后调入1名工作人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3.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61.10万元,较2018年增加33.80万元,增长25.84%,主要原因是:1、本年度增加了1名工作人员;2、本年度单位分别获得了全市绩效考评优秀奖等4个奖项,增加了奖金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9.87万元,较2018年减少31.17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16万元,2018持平

(四)资本性支出2.16万元,较2018年增加1.96万元,增长980%,主要原因是:购置了办公设备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决算数为3.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53%,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77万元,下降18.92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决算数为3.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53%,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77万元,下降18.92%。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对公务接待的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费用的支出

(三)公务用车改革后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0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9.01万元,降低28.84%,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1.96万元;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商品和服务支出31.17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课题研究及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课题研究及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课题研究及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32.78万元,完成预算的65.56%。主要产出和效果:2019年开展的3个重大研究课题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课题研究达到了预期效果。项目实施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课题的选题采取请市领导点题和专家出题相结合方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领导关注的问题;课题研究综合市直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力量,使课题成果既有学术价值,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今后课题研究要开展与市内外研究机构的联合研究,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提高课题成果转化率。项目后续工作安排和有关建议跟踪课题研究报告的成果转化过程,尽快让研究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文件。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表2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1附件2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