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市政府直属参公事业单位,根据《三定方案》赣市府办发[2010]104号有关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按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对全市重大经济技术、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政策咨询研究。

2参与体制机制创新、政府法制建设和政府职能转变等调研工作。

3、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心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导向性和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分析、整理重要的信息资料,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动态分析和前景预测,为制定全市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区域研究发展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研究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开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4、加强与市政府各部门及各县(市、区)调研机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和的联系与合作,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对全市性重大战略决策进行咨询和评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服务。

5、参与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政策性文件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综合性会议和大型活动的重要讲话。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核定全额拨款参公事业编制11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级职数4名。现实有在职干部职工10名,其中:主任1名,正处领导1名,副主任2名,正科2名,副科1名,工作人员3名;副县级退休干部1名。

 

第二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90.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9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2.13万元,上年结转28.4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90.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94%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2.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0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1.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1.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9.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7 %;住房保障支出12.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4 %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1.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1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90.6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94%。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2.13万元,上年结转28.4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40.4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也没有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七)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50万。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6.5万元,上年下降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接待费6.5万元,上年下降5%。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的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家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第三部分  赣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

 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